|采访|补《CeCi姐妹》王晰&周深部分语音采访

杂志工作人员的部分采访录音整理存档



1/深深在学唱歌之前学的是牙医专业,之前也有cue过刷牙小技巧,还有其他小窍门和粉丝分享吗?

深:因为有的时候我会去看弹幕,弹幕上就会写:按照我那个刷牙方法都牙龈出血了,每个人都是哈哈哈哈。

MC:那你有没有新的方法可以改进一点的?

深:那就大家刷牙的时候力度可以小一点。


2/深深现在工作也比较忙,坚持回复粉丝前50名这个习惯会觉得累吗?

深:还好吧,因为我本来话就比较多,这就是我的一个习惯。

晰:我就想问一下深深,你微博有时候发的拼音是什么意思?

深:可能是手癌发错发出去了。

(此处记录者插话:我觉得可能是粉圈用语缩写)

晰:就其实我用的这种软件,就比如说抖音这种我也是后来才开始用的,我挺希望能跟深深多学习一点如何跟粉丝做互动。

MC&深:你现在已经做得很好了,离粉丝生活远一点吧。

深:其实我不太经营微博的,我发的比较少,都是别人那刀捅我我才发(笑)。


3/两位老师压力大的时候会做什么来放松自己呢?方便分享一下自己当下的状态吗?(对自我,或者唱歌都可以)真心享受现在的状态吗?会有觉得疲惫的时候吗?

晰:跟朋友聊天,就是找出口。

深:我是自己在家唱歌。

MC:所以你们不打游戏?

深:打呀。

MC:但是你们的出口都不是游戏。

晰:其实我们不是游戏玩家,我们玩游戏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。

深:我玩游戏玩的挺多,但是我觉得游戏始终没有办法帮我放出我的情绪,所以我觉得喜欢音乐的人挺幸运是有这一点,你可以有一个情绪的出口,至少我的出口是唱歌。

晰:其实就是你找一个对的人一起聊天也不错,比如我们特别愿意找廖佳琳。他人非常好,他四月份应该会来北京,我在整个声入人心的舞台上,除了深深以外,我最喜欢的两个人,一个是廖佳琳,一个是翟李朔天。廖佳琳是很佛系,他拿自己的声音当做一个工具,去辅助你的音乐作品,不会去争抢和突出自己。翟李朔天是非常清楚自己在舞台上干什么,他唱的非常好,人也非常随和。


4/深深的自作曲《可它爱着这个世界》是看了夏目有感而发创作的,平时都很喜欢看这种治愈系的番吗?

深:会诶。

晰:番是什么东西?

深:嗯……就是动漫,就是一部一部的动画。我以前参加过一个叫做我爱二次元的节目,我发现我跟很多普通男生看的动漫都不太一样,我看的很多都是乙女向。

晰:什么是乙女向?

MC&深:就是更适合女生看得,温柔一点的,治愈一点的。

晰:是美少女战士啥的呗?

MC&深:不不不不不,那是另外一种……就是纯情一点的,比较温和,情感表达和诉求比较细腻的。

深:就比较喜欢温柔一点的番,可能跟自己的性格有关系。

MC:最近有追新番吗?

深:没有诶……最近好久都没有看番了,有一个老番叫《月色真美》,最近有翻出来看了一下。

MC: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下有什么喜欢的番吗?

深:《月色真美》(鼓掌)


5/看过粉丝吹的彩虹屁吗?印象最深的还记得吗?

深:晰哥,有什么印象特别深的彩虹屁吗?

晰:除了说我英年早婚……

深:……你把这称为彩虹屁吗?(不可置信语气)

晰:这届粉丝太难带了……我在这个节目的时候曾经问过什么叫做彩虹屁。

深:晰哥还是要多上一下微博,但是要离粉丝生活远一点。

晰:我之前以为豆瓣只是一个评分app,后来才知道还是社区。好吧,我刚刚才下载了一个,里面真的是……好丰富,好嗨哟。

MC:也不用这么贴近生活,豆瓣可以在你这里只是一个单纯的评分软件。

深:评分软件就挺好的。



End

标签: 深呼晰
评论(2)
热度(71)

|关于大提琴先生|

杂志访谈的文字整理
自娱自乐

© violoncello | Powered by LOFTER